2016 香港中華科學與社會協進會20周年慶典暨青年委員會成立典禮

2016年6月20日,香港中華科學與社會協進會舉行協進會成立20周年慶典暨青年委員會成立典禮。

參加此次典禮的主禮嘉賓有中國科學院丁仲禮副院長,香港創新及科技局楊偉雄局長,香港中聯辦教科部劉志明副巡視員,港科院院長徐立之教授,中華科學與社會協進會主席蔡冠深博士,協進會副主席黃英豪與李宗德先生。

協進會最新成立青年委員會,委任協進會董事蔡雋思先生為主席。下设四個小組:青年企業家組,組長為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楊全盛先生;中學教師組,組長為香港培正中學物理科主任葉天健老師;大學生組,組長為香港中文大學唐昕蓓小姐和中學生組,組長為港島中學蔡捷思先生。

協進會主席蔡冠深博士致辭,他首先感謝各合作機構多年來對協進會的大力支持。蔡博士還介紹協進會20年來一直致力於推動香港和内地在高科技產業方面的交流與合作,而近年來,則以科學普及為重點。如與科學館合辦“世紀實驗——探索神秘的粒子世界”大型科技展覽等。同時協進會也注重對青年的培養,因爲社會進步有賴於青年一代的傳承,因此協進會進一步實現年輕化和國際化。設立青年委員會,以吸納對科學有興趣和熱誠的年輕人,促進香港的科技發展與運用,培育更多的青年科學人才。

中國科學院丁仲禮副院長致辭指中科院重視與香港科技界的合作交流,長期開展涉及基礎和應用科學領域的衆多合作項目,促進了科研發展,培養了衆多的年輕科技人才。並稱協進會青年委員會的成立標誌了協進會的工作進一步深入,顯示了協進會事業後繼有人。其後丁副院長頒授委任狀予青年委員會主席蔡雋思先生。蔡雋思先生表示成立青委會是為年輕人創造全新的科學交流平臺,增加他們接觸科研的機會,從而推動香港的科技、經濟、民生發展。設立不同組別目的是讓不同年齡、背景的年輕人能在委員會内互相學習和互動。希望通過青委會的努力,可以激勵更多香港青年去實踐科學夢想。

出席此次典禮的嘉賓還有:以色列駐港總領事Sagi Kami、新加坡駐港總領事Jacky Foo、越南駐港副總領事Vu Chi Mai、菲律賓駐港副總領事Alex O.Vallespin、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商務專員Jaclyn Chan等。

 香港中華科學與社會協進會主席蔡冠深博士在典禮上致辭

中國科學院丁仲禮副院長致辭

丁仲禮副院長頒授委任狀予協進會青委會主席蔡雋思先生(右一)

楊偉雄局長頒授委任狀予青年企業家組組長楊全盛先生(右一)

中聯辦劉志明副巡視員頒授委任狀予中學老師組組長葉天健老師(右一)


徐立之教授頒授委任狀予大學生組組長唐昕蓓小姐(右一)

黃英豪副主席頒授委任狀予中學生組組長蔡捷思先生(右一)

主禮嘉賓在台前合影留念

與會貴賓與協進會領導合影留念